莊奴開臉書 「我心甜蜜蜜」問世

2015-05-11 01:11:15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甜蜜蜜」作者莊奴(右)今年安排徒弟高原與高勝美合唱「我心甜蜜蜜」。 圖/AEG提供

分享

在鄧麗君過世20周年之際,「甜蜜蜜」再度被傳唱,作詞者莊奴高齡94歲,計畫今年推出由徒弟高原與高勝美合唱的升級版「我心甜蜜蜜」。

鄧麗君有百分之八十的歌曲都由莊奴作詞,兩人其實只有一面之緣,長期都以書信往來,算是鄧麗君的筆友。莊奴透露,鄧麗君曾在信上寫道:「老師,謝謝您長期對我的指導,您可以直接稱呼我『小麗』。」

20年前,莊奴曾拜託鄧麗君與他的徒弟高原合唱、由他與作曲家左宏元(筆名古月)共同創作的「我心甜蜜蜜」。未料,鄧麗君雖然答應了,之後又遠赴法國、最後在泰國過世,這首歌就塵封20年。

如今,號稱「甜蜜蜜2.0」的「我心甜蜜蜜」,將由第四屆金曲獎歌后高勝美與高原合唱,成為接續「甜蜜蜜」的對唱情歌。

除有新歌要問世外,莊奴還註冊了臉書、Google Bloger和新浪微博,透過社群與年輕世代連結,臉書粉絲頁命名為「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分享他畢生3000多首創作背後的音樂故事與近一世紀的人生智慧。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