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告訴我們的3件事V.S. 我們能為尼泊爾地震做的3件事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尼泊爾餘震不斷,昨日有奪去了至少50人的性命。莊奴提出「尼泊爾地震告訴我們的3件事」與「我們能為尼泊爾地震做的3件事」,希望能為社會盡一點力量。

 

 

劉德華《孤兒淚》(莊奴詞、外國曲):

  

 

一、尼泊爾地震告訴我們的3件事:人生無常、生活危機感、行愛及時

世事是如此無常,然而人是多麼的脆弱、有限。許多報導指出,尼泊爾一直都傳有地震的預測,但人們總是在大難臨頭之前選擇「忘記」,這是人最基本的人性。我們常常會忘記「無常」,並且相信眼前所有發生的人、事、物是真的且恆定的。這樣的人性是為了讓我們繼續生存下去,如果時時刻刻在各種生命危險的壓力下,燒水怕火燒、洗澡怕水淹,還如何繼續生活下去?

 

但是,莊奴還是主張人要對「無常」有些感知,目的是為了在生活當中多一份危機感。我房間的床頭櫃永遠都放著一支手電筒,就算出門旅行我也會攜帶一支方便的手電筒放在床頭附近。這份「無常」不僅是為了提高生活警戒,更是為了要「及時行愛」。所有生活周遭的親朋好友,我們隨時都要珍惜緣分,不要浪費時間與力氣在無謂的爭端與糾結,把握每一次與大家共同相處的時光。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二、我們能為尼泊爾地震做的3件事:關注、捐款、祈福

從現在開始,多關注尼泊爾地震的最新消息,隨時注意現場救援的狀況,並且持續關注。災後重建是一條很漫長的路,並不是一年半載可以完成的。每一次的災後集資,最怕的就是一開始募集太多,最後又募集不到。因此,我們需要「長期」的關注尼泊爾消息,共同用關懷與關注來檢視尼泊爾地震災後重建的進度與狀況,才能持續地給予尼泊爾需要的協助。關於捐款,不要超出自身能力,只要一人出一點心力,集結起來就是大大的愛心。最後,就讓我們一起為尼泊爾的災民們祈福吧!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