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初次嘗到寂寞

鄧麗君《初次嘗到寂寞》(詞莊奴,曲譚健常)

 

 

 

鄧麗君小姐是莊奴一生永遠學習的對象。鄧麗君小姐小時候的家境並不富裕,從小就出來唱歌賺錢,一直不停的奮鬥,希望可以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與快樂。也因此鄧麗君小姐在童年與青年的光陰,始終在學習、歌唱與表演舞台上度過,並沒有太多自己的生活空間。

 

記得有一日收到鄧麗君小姐的來信,信裡是這樣寫道的:「老師,您是否也有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我從小就努力歌唱,從沒有孤單寂寞的時候。自從開始到國外工作,就時常感到寂寞。」我回答:「親愛的小麗,人難免會因為離鄉背井、環境不熟而感到寂寞。小時候時常與弟妹玩耍,也有母親陪伴讀書寫字,自從隻身來到台灣,我也時常一個人想起童年的時光而感到寂寞。」鄧麗君小姐回信說:「老師,每次在寂寞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演出完站在舞台上看見歌迷朋友滿足的笑臉,我就覺得自己不那麼寂寞。我只希望可以再多唱一些好歌,好讓喜歡我歌聲的朋友不要輕易的感到寂寞。」

 

莊奴從不過問鄧麗君小姐關於感情的事情,但我能夠理解鄧麗君小姐因長期付出、奮鬥、奉獻於舞台上,實在沒有時間和機會去談戀愛。在這一封信裡,我可以體會到鄧麗君小姐也在一夕之間突然發覺自己已經長大成熟,卻因為工作關係長期單身而感到寂寞。鄧麗君小姐在感到寂寞的時候還是心繫著歌迷,於是做為老師的我,決定寫一首歌曲既可以撫慰鄧麗君小姐的寂寞,又可以讓鄧麗君小姐藉由唱這首歌曲撫慰歌迷朋友們的寂寞,因此特別寫了這首《初次嘗到寂寞》歌詞給鄧麗君小姐演唱。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我們總是在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就好比青春歲月,好似昨日光景,卻在一夕之間永不回頭,讓人感到孤單寂寞。鄧麗君小姐用自己的青春歲月,無私的奉獻在舞台上。從一開始為了父母家庭和兄弟姊妹的生活而努力奮鬥,到後來為了歌迷朋友們的生活而努力奉獻,以歌聲撫慰、充實我們的心靈,卻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而感到寂寞。每次想到這裡,就覺得鄧麗君小姐付出的太多太多

 

如果還有機會遇到鄧麗君小姐,我會告訴她,她的不告而別,讓所有愛她的人初次感到真正的寂寞。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