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不一樣的人生路~鄧麗君《小路》

 

鄧麗君《小路》(詞莊奴,曲湯尼)(電影《小城故事》插曲)

 

 

常言:「康莊大道」,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走在「康莊大道」上,但事實上,每一個人的人生境遇都大不相同。到底什麼樣的路才夠大?足以被認定為「康莊大道」呢?我想就算開放大家討論,也不一定會有明確的結果。

 

世上有很多人對自己的人生感到不如意,遺憾自己沒有走在夢想中的「康莊大道」上。因此有許多人活得不開心,只是為了自己沒有走在從小到大父母耳提面命的「康莊大道」。

 

在這多元的世界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與本分。蠶兒要吐絲吃桑葉,花兒要開花勤播種。不管你是蠶還是花,對社會、對自然、對世界都有不可或缺的貢獻。試想,在車潮擁擠的大都市裡,如果每個人都走在康莊的幹道(示範道路)上,不但沒有讓城市更美好,反而造成交通壅塞和市容雜亂。好的都市規劃就應該要引導車潮善用每一條小路,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路線可以選擇,交通才會通順,城市也就更美好。如果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只走在同一條「康莊大道」上,那麼社會這個城市的交通和功能是否也會失靈呢?

 

請勇敢的走出屬於你自己不同的人生路,這樣的選擇才是真正適合自己,也才是真正有益於社會和世界。莊奴並沒有排斥你走在「康莊大道」上,但我更支持你勇敢的嘗試康莊大道以外的小路,沿途不一樣的風景與故事,等待你去追尋,更豐富你、造就你獨一無二、多采多姿的人生路。

 

 

 

走小路有無數,走大路只一條~(摘自鄧麗君《小路》歌詞)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