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養身吃清淡,感情清淡養心~鄧麗君《你在我心裡》

鄧麗君《你在我心裡》(莊奴詞,湯尼曲)(電影《小城故事》插曲)

 

 

今天是520,我愛你的一天,所以莊奴要跟大家談談感情。

 

早上學生小浦告訴我,莊奴在FB臉書上的粉絲頁今天突破1000個朋友按讚。從上星期二到現在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有那麼多朋友願意支持莊奴、鼓勵莊奴,莊奴在這裡給所有的朋友請安,並且鞠躬道謝了!我們在網路上互相關懷、互相安慰,代表著你心裡有我,我心裡有你,我們有緣所以在一起。

 

現代因為科技發達,人與人之間聯絡感情方便又快速,也因此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模式也有很大的改變。過去我們交朋友、談感情時,能夠一起走一段路聊天,那怕是手都沒牽,我們就好開心又滿足。如果有必要連絡感情,多半也是透過書信紙條傳情,一天一封已是來往過甚,大部分的人都是隨郵差的速度,幾天才通一次信。現在有網路、手機,隨時隨地可以和朋友傳訊息、通話甚至視訊,人跟人之間的距離被通訊科技綁在一起,彷彿要透過通訊科技將兩人24小時維持暢通、隨時互相關懷才是情人之間最基本的標準。因此,現代人交朋友、談感情的口味越來越重,通訊科技的發達,互相傳情的方便性,讓人感到太過容易。感情就需要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將互相通訊的價值提高,有的是文字越來越入骨,有的是照片越來越火辣,好像簡單的問候、關心已不能滿足現代人對感情的需求。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醫療保健知識普及,許多人開始選擇吃清淡的口味養身,少油、少鹽、少糖是必要的。過多的油、鹽分和糖分囤積在身體裡,雖然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卻會造成身體健康極大的負擔。然而,心靈上呢?我們時常因為心靈感到空虛、寂寞,進而去尋覓感情豐富自己。如果過重的口味會造成身體健康上的負擔,那麼過重的感情是否也會讓心靈無法代謝?

 

有人問我:「寫什麼類型的歌詞是最難的?」莊奴認為「情歌寫作是最難的,一定要寫到情愛,但太直白的寫濃了也沒感情。」流行歌詞有這樣的問題,那麼平常朋友、情侶之間互相問候的話語亦是如此。因為通訊、網路科技方便,我們開始習慣過於使用直白的話語,並且讓這些字詞將感情堆砌的濃烈。最後,這樣濃烈又直接的感情終將不能被我們的心靈所代謝,囤積在心裡造成負擔。我們應該養身之餘也要養心,當我們在飲食上注重清淡的同時,每次與人溝通的話語、情感也應該選擇清淡,保持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

 

「一些兒喜,一些兒甜,默默時刻裡,勝過千言萬語」(摘自鄧麗君《你在我心裡》歌詞)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