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是一帖靈藥,吃多傷身~鄧麗君《夜霧》

 

鄧麗君《夜霧》(詞莊奴,曲平尾昌晃)

 

 

人跟人相處之間,免不了需要倚靠約定和承諾去建立信任關係的基礎。不管是感情戀愛、商場合作或朋友情誼,都需要有一定程度的默契,互相約定承諾一些相處的關係和界線,進而將雙方的緣分往長久的方向延續。

 

隨著社會環境與其他複雜的影響,承諾有時會泡影般的消失,徒留繼續信守承諾的一方傷心失望。承諾就像是一帖靈藥,能使感情與關係更密切,卻有可能因劑量太大而傷身。我們時常為了更貼近對方而妄下承諾,承諾的當下如果沒有三思,容易為了「建立關係」而忽略履行承諾的現實和責任。如果承諾無法履行而泡影般消失,雙方的關係不僅會遠離,甚至會讓雙方見面尷尬,導致完全的絕緣。

 

原本是為了把握緣分建立關係的「靈藥」-承諾,卻可能導致雙方「絕緣」。莊奴不認為因為這樣的風險,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不能夠以承諾來嫁接。但是我認為在立下承諾的的當下,更應該要三思此承諾是否可行恰當?就像醫生在開處方時,並不是下猛藥就最好,而應該要對症下藥,並且拿捏劑量輕重。千萬不要為了建立更貼近的關係,一時情緒作祟而立下「海誓山盟」的偉大承諾。這樣的承諾往往在別人眼中只會淪為一張大餅。並且這張大餅只會傷害到那些「願意相信你」的人,而這些人很可能是你生命中少數的至親至友,或是那唯一願意真正給你關懷和機會的愛你的人。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鄧麗君《夜霧》歌詞全文:

 

作詞:莊奴
作曲:平尾昌晃

這夜霧茫茫 不知你在何方
你的聲音 你的模樣 叫我難忘
我相信你的話 我倆愛情永不變
地久天長 不料 不料想
你留下寂寞 你留下惆悵
就像這夜霧茫茫 誰知道你在何方

這夜霧茫茫 不見月光星光
你的溫柔 你的善良 叫我難忘
我相信你的話 我倆愛情永不變
地久天長 不料 不料想
你留下寂寞 你留下惆悵
就像這夜霧茫茫 誰知道你在何方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