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翻轉世界~鄧麗君臉兒微笑花兒香

 

鄧麗君《臉兒微笑花兒香》(詞莊奴,曲左宏元(古月)

 

 

有人問莊奴:「在社會上待人處事的方法?」我回答:「臉兒微笑花兒香」。

 

在社會上與他人相處,或多或少會看著張三不順眼,看著李四不順眼。我們總是在自己看不順眼的人面前,不小心做出不適當的舉止,無形中樹立敵人。

 

大家都有出門踏青的經驗,同一個地點與不同的伴前往,心情也大不相同;同一朵花與不同的人欣賞,花兒的美也不同。我們時常被「情緒」所挾持,因情緒而對他人差別待遇。你一定也曾在辦公室對張三看不順眼,但因為今天心情特別好,張三看起來就沒那麼令人討厭。試想,為什麼不每天都看張三順眼一些呢?

 

每個人因環境因素在不同的崗位與角度處理事情,難免會因為角度不同而有所衝突。看似不同的兩造雙方,都有一個相同的地方,在於雙方都同樣的為自己的崗位盡責打拼。褪除掉環境與角度的差異,大多數人都沒有懷著壞心要傷害他人、與人樹敵。然,「敵意」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屬於一種情緒而非真實存在。如果能看清這點,環境當中再也不會有看不順眼的人事物。

 

今天開始就帶著微笑出門吧!將自己的情緒調整成好心情,路上每一朵花都特別香,經過的每一張面孔都特別順眼。當我們看到美的人事物,心境也會跟著提升。然而,每一件人事物都有不同的美,只在於你我懂不懂得欣賞。最簡單的第一步驟,就是帶著微笑出門。因為自己的心境美麗,人事物都跟著美麗。他人也因為你我臉上的微笑而擁有好心情,將微笑從我們臉上接了過去,社會將會遍地開花,人人微笑處處香。在一個遍地開花的花叢中,還有人會輕易的看他人不順眼嗎?常言道:「出手不打笑臉人」你我也因為微笑而減少了他人對我們的敵意。微笑看似簡單,其背後代表的是一個善念循環的道理。

 

如果還有遇到什麼不如意、不順眼的人事物,告訴自己「臉兒微笑花兒香」。90後的世代喜歡談「翻轉」,莊奴則認為「翻轉從微笑開始」。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鄧麗君《臉兒微笑花兒香》歌詞全文:

作詞:莊奴
作曲:左宏元(古月)

樹兒長滿高山
葉兒遮滿天
朵朵的花嬌艷
姑娘一雙眼睛
月亮一般圓
你看一看滴溜溜地轉

是什麼在眼裏轉呀轉
好像那天上星閃呀閃 
是不是愛的火在發亮
不知是誰將它點燃

姐兒愛那高山
哥兒愛高山
溪水畔好留連
看見我的笑臉
夢兒也香甜
你跟著我滴溜溜地轉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