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花兒也有煩惱~鄧麗君心事知多少

 

鄧麗君《心事知多少》(詞莊奴,曲中村泰士)

 

有時候我們沒做錯什麼事情,但總是被一些冷漠的人所傷害。這種時候我們往往會認為對方怎麼拿著情緒的苦水往別人身上潑灑,因此感到憤怒及委屈。當遇到這些人時,請告訴自己「多包容」。

以前我在軍隊的時候,有位同事官階與我平等。斯文的他有著高大挺拔的身材,深受長官及營區附近姑娘喜歡,前途也一片光明。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他總是帶著苦瓜臉進辦公室,總是對人挑三揀四。我與其他同事總是認為他是一個脾氣不好,難以相處的跋扈之人,對他很是反感。有一天晚上,我看他獨自走在操場上看著月亮,我前往關心他為什麼獨自一人站在操場。只見他眼角泛著淚光,向我訴說著他有多思念家鄉。這才知道他有一位青梅竹馬,沒有跟著政府來到台灣,因此他一直鬱鬱寡歡,生活沒有趣味,看什麼都不順眼。

經過這一夜的長談,我終能夠理解表面上看似生活充滿希望的同事,心底根深蒂固的有一個煩惱。從那日起,我看著他的眼神,不再感覺到跋扈,反而看出一絲絲的失望與惆悵。原本認為他是一個難以相處的人,現在認為他是一個重情重義的有情郎。

當我們遇到憂愁滿面並且冷漠的像是吃了苦瓜一樣的人,將負面情緒的水往我們身上潑灑之時,請告訴自己「多包容」。因為我們始終想不透「美麗的花兒也有煩惱」。如果能理解「美麗的花兒也有煩惱」,就能夠試著包容他的「煩惱」而不要與對方計較。不僅能夠避免自己誤會他人立下仇恨,更能幫助自己不受到他人潑的水而影響的自己的心情。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心事知多少
作詞:莊奴
作曲:中村泰士

你問過我的心事有多少
我沒有說過誰也不明瞭
春天的枝頭花兒朵朵含笑
秋天的樹上落葉隨風飄
數一數花兒葉兒就知道
你不必問我心事有多少
縱然我告訴你也不明瞭

為什麼悠悠春風遲遲吹來
為什麼陣陣秋雨打樹梢
美麗的花兒也會有煩惱
我想把心事告訴你知道
因為你對我關心對我好
為什麼獨自一人走進黃昏
為什麼要把輕風細雨擁抱
少女的情懷問你知多少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