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是情操,而是智慧~鄧麗君《心裡夢裡》

 

鄧麗君《心裡夢裡》(詞莊奴,曲野崎真一)

 

 

你是否也曾一心一意的對一個人付出,那人卻躲避你甚至消失?

 

我有個好朋友,總是為他兒子用心良苦的安排和照顧,給兒子上最好的學校、請最好的老師家教、吃好又穿好,但兩人親子關係非常不好,幾乎不怎麼談得來。我那朋友總是用父親的權力,要求兒子配合他最好的安排,直到那兒子在考大學前夕不告而別。我想我這位朋友當下一定不瞭解兒子為何要辜負他全心全意的付出,選擇不告而別。我們時常一心一意的付出愛,卻得不到同等的回報甚至被那人躲避甚至消失。這是因為我們在只有一心一意的想著付出愛,卻沒有顧慮到對方感受。我們可以選擇對他人付出的愛心給與不給,他人就應當可以選擇接受與不接受。這其中有三種原因,可能是我們給予的不是對方想要的;也可能是我們給予的方式不是對方喜歡的方式;還可能是環境與時間不適合這份愛。

 

說到這裡,你一定想問我,付出愛還需要考慮那麼多?奉獻與愛人是絕對正確的,只要出發點是健康善良,何必拘泥於什麼內容、何種方式跟時間地點呢?莊子道:「此以己養養鳥也,非以鳥養養鳥也。」我們在付出奉獻時,多半隻會以自己的好惡思考,鮮少真正去詢問他人的想法。當不方便詢問他人想法時,為善則需要大智慧。如果有大智慧可以參透人心,就可以用最精準的方式行善行愛。而不是一昧的付出,將自己喜歡的選擇強加在他人身上。

 

我們來到社會上,務必多付出愛心、多行善,透過不斷的付出去感悟人心,增長自己的視野,這就是一種修行。在付出愛心之前,請記得先思考愛心是否為他人所需要、付出的方式是否他人能接受以及環境是否適合。愛不只是一種情操,而是一種大智慧。 

 

莊奴90後音樂人生故事

 

鄧麗君《心裡夢裡》歌詞全文:

: 莊奴曲:野崎真一

有一個謎,
不知如何說起。
有一個你,
我的心有起漣漪。

我問自己,
是否能忘記你?
再見到你,
我知道我不能沒有你。

既然兩情相願,
為何不能見面?
既然朝夕想念,
為何你避而不見?

我問自己,
是否能忘記你?
再見到你,
我知道我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甜蜜蜜作者莊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